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天(26日)公布「台北隊」發言人團,包含藍委李貴敏、李德維、洪孟楷等9名發言團。對於對手陳時中稱他的競選團隊社會認同度比蔣團隊高,蔣則諷刺說,「是指焦糖、范雲、林昶佐?」

蔣萬安今公布台北隊發言人團記者會,發言人包含立委李貴敏、李德維、洪孟楷,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世維、黃子哲;副發言人則由蔡畹鎣、蕭羽耘、田方倫、康晉瑜等人。

蔣萬安表示,發言人團隊代表新世代即戰力上陣,有經驗豐富的立委,也有年輕世代、展現戰力,相信這樣結合,代表是世代合作的台北隊,相信未來戰力會更強。

蔣萬安競選總幹事林奕華說,團隊中最年輕的是22歲,因此相信最堅強陣容,在發言上的攻防、創意會有更好的展現。李貴敏則批評,陳時中「落跑」辭去衛福部長,台北市民不需要一個「落跑市長」。

媒體詢問,就陳時中同樣喊出「台北隊」一事,蔣萬安表示,早在5月25日他獲得國民黨中央提名時,就已經喊出共組「台北隊」(Team Taipei),難道陳時中是在向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抄襲致敬?又抄襲又落跑?

媒體追問,陳時中稱其競選團隊社會認同度比蔣團隊還高?蔣萬安則酸說,陳時中指的是焦糖、范雲、林昶佐等人嗎?「若陳時中不尷尬,尷尬的就是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