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甫隔離出關,準備開始勤跑基層,前總統府副秘書長、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昨(25)日為他送上祝福與助力,是由其子弟兵、雲林縣議員參選人陳芳盈義助的20輛宣傳公車,羅智強稱這是幫柯志恩輔選的「秘密武器」。對此,台灣基進組織部主任、台灣基進高雄鳳山區議員參選人李雨蓁在臉書發文開嗆,笑稱如果羅智強這個也配叫「秘密武器」,那台灣基進在高雄的聯合公車廣告,「也可以說是武林秘笈了吧」?

李雨蓁提到,「今天看羅智強在那邊表演,說秘密武器是他在雲林參選的子弟兵,要從募到的款項捐20萬出來給柯志恩,讓柯在高雄租20台公車廣告,向當時羅智強捐100萬給韓國瑜買公車廣告的精神「致敬」,而且廣告上放的就子弟兵和柯志恩兩個人」。李雨蓁直言,如果羅智強端出的這些公車也能算是秘密武器,那台灣基進在高雄的聯合公車廣告,也可以說是「武林秘笈」了。

李雨蓁說明,台灣基進的公車廣告,是由她與林園大寮市議員參選人楊佩樺、仁武鳥松大社大樹市議員參選人、小港前鎮市議員參選人黃敬雅、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台灣基進新聞部前主任張博洋、第三選區市議員參選人劉航遠等人,每人拿出一萬元,湊一湊買了七台公車廣告,李雨蓁形容,為了讓每分錢發揮到極致,大家你壓我、我擠你的,硬是把七個人都塞進了版面中,好不熱鬧。 

李雨蓁坦言,這其實是一篇哭窮文,光是要上述7個參選人,一個月拿出一萬元,就需要會議來達成共識,她表示,「因為每一分捐給我們的小額捐款,都是對台灣民主政治的寄望,對我們參選的期待,必須謹慎以待」。

李雨蓁更痛批,「哪有人可以像國民黨羅智強子弟兵這樣,可以一次拿出20萬出來的啦!這是哪門子的秘密武器?看起來就只像是富有的國民黨,左手進右手出,為了搏聲量與新聞版面的操作手法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