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中被加持過的彰化埔鹽「順澤宮」魔帽再顯神威!挪威三鐵好手伊登(Gustav Iden)日前奪得2022PTO加拿大公開賽金牌,是為他第7度戴著魔帽一舉掄元。現在不僅外媒不敢輕視東方神秘力量,連伊登本人都坦承,自己戴著這頂幸運的帽子時,從來沒輸過比賽。

伊登於加拿大PTO奪冠後,有媒體提及順澤宮魔帽的幸運加持,打趣地問道:「能讓我檢查一下(帽子)嗎?」,伊登則回應稱:「你是該檢查一下它有沒有什麼特殊功能,它再次發揮作用了」。

伊登今年5月就已經在魔帽加持下於斯洛伐克的Challenge Family鐵人三項世錦賽中奪冠;但令人意外的,在該場賽事中,一對荷蘭父子也同樣帶著順澤宮宮帽前來參賽,可見它的神力已然揚名國際,而又在伊登大力推崇下,預期未來或將有更多參賽者成為順澤宮「信徒」。

對此,彰化縣長王惠美也趕忙「朝聖」,除第一時間到伊登IG留言恭賀外,更於臉書上發文感謝他戴著順澤宮帽屢獲世界冠軍,讓彰化揚名國際,更表示有許多彰化縣民正默默地為他加油打氣,希望他未來繼續獲得佳績。該則趣事居然開始賺人熱淚起來。

據悉,伊登於2019年在東京參加測試賽時見到這頂神奇魔帽,同年9月他即奪下法國尼斯錦標賽冠軍,一時間在台灣引起熱議,更成為另類台灣之光。

現在不僅外媒不敢輕視東方神秘力量,連伊登本人都坦承,自己戴著這頂幸運的帽子時,從來沒輸過比賽。   圖:截自伊登Instagram

有媒體打趣地問道:「能讓我檢查一下(帽子)嗎?」,伊登則回應稱:「你是該檢查一下它有沒有什麼特殊功能,它再次發揮作用了」。   圖:截自Instagram@professionaltriathlete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