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與南韓今年恢復夏季聯合軍演,近日雙方於韓國邊界非武裝地帶 ( DMZ ) 的羅德里格斯實彈射擊場(Rodriguez Live Fire Complex)展開訓練。美國駐南韓的第 2 步兵師也在臉書分享訓練內容,包括阿帕契攻擊直升機的空中砲擊。

美國駐南韓的第 2 步兵師在臉書表示:「美軍第 5 中隊第 17 騎兵團和 4-2 攻擊營正在開展空中砲擊,證明他們的機組人員可以使用 AGM-114 地獄火導彈、九頭蛇 70 火箭和 30 毫米加農炮。這兩個單位皆使用最新的 AH-64E v6 阿帕契攻擊直升機。」並上傳軍演照片、影片。

據《美國之音》( VOA ) 報導,南韓總統尹錫悅宣布和美國之間的聯合軍演將正常化,並提升對北韓的阻嚇能力。南韓國防部透露,今年夏天雙方將展開 11 次聯合野戰訓練,南韓國防部長李鍾燮受訪稱:「我們計劃儘早進行聯合航母打擊群訓練和兩棲作戰演習等。」

美韓自 2018 年暫停當年 8 月的軍演,後來新冠疫情爆發後,兩國僅以電腦模擬形式進行。《路透社》提到,美國國防官員透露恢復軍演的同時,會格外注意噪音部分,避免擾民狀況再次發生。

另美國前國防高官說:「他們離開南韓時的戰力比剛到南韓時還要差,導致五角大廈每個季度都要花錢把這些人員調回美國受訓。南韓前總統文在寅對解決政治問題、恢復軍演沒有興趣,但在尹錫悅上台後,南韓實彈射擊演習應會隨之增加,而這個問題應該會被有效解決」。他認為這些美軍實戰訓練不夠,還需額外學習,不過在南韓總統的領導下,有機會解決這個問題。

美韓進行野地訓練。   圖:翻攝自美國駐南韓的第 2 步兵師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