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Twitch擁有近13萬追蹤數的美籍台裔實況主Joey Kaotyk」,時常在戶外旅遊直播。上週五(22日)Joey到巴黎旅遊,一如往常地開直播與觀眾互動,突然一名路人朝他喊種族歧視言論,讓他氣憤地追著該名路人喊「你剛說什麼?」。

Joey這天到法國旅遊,在抵達著名景點巴黎凱旋門時,與友人開心的談天說笑,並向觀眾介紹景點,突然一名路人朝他喊「Ching chong」,令Joey立刻掉頭,追著該名路人並質問「你剛說什麼?」,但路人沒有回頭的向前走,Joey繼續喊話表示:「你怕了嗎?下次遇到亞洲人時不要忘記這個時刻,最好不要再說那個字。」,隨後氣憤的向觀眾表示他就是個不敢面對的膽小鬼。有眼尖的觀眾發現,該名路人是黑人。

「Ching chong」是一個種族歧視的用詞,經常被英語使用者用來嘲弄、侮辱華文使用者與華裔移民。Joey認為不管什麼人種都應該要友好相處,而不是互相攻擊。網友紛紛留言「那人有啥問題」、「破壞了出遊的興致」、「黃種人在外國真的被不友善的對待」、「真的有夠莫名其妙,又沒做什麼」。

【更多的Joey追蹤JoeyIG吧!影片看這裡!】

一名路人朝他喊「Ching chong」,令Joey立刻掉頭,追著該名路人並質問「你剛說什麼?」,但路人沒有回頭的向前走。   圖:翻攝自Joey Kaotyk Twitch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