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抄襲爭議持續延燒,媒體人黃揚明今( 25 )日在臉書舉證,指稱林智堅當市長時讀碩士班,竟然叫領市府公帑的辦公室副主任「玲宜」處理私人論文事務。對此,前林智堅辦公室主任楊玲宜也親上火線、正面回應,林智堅提出法律公正證據證明原創性,卻遭人刻意操作,混淆視聽,連帶傷害到她的名譽。

黃揚明今在臉書爆料「林智堅關鍵證據解密」,指稱林智堅昨天在記者會提出「指導教授陳明通寄給他助理的Email,能證明他的論文是原創」。黃揚明表示,先不論「碩士生與教授討論論文,會寄信給助理」這件詭異的事,林智堅百般保密、全部打上馬賽克的助理「玲宜」,被發現就是 2014 年底林智堅就職時的市長辦公室副主任「楊玲宜」。楊玲宜從 12 年前林智堅擔任議員時就跟隨他擔任助理,直到 6 月轉戰新竹市議員選戰,楊玲宜也被發現上個月剛考上「台大國發所」,是林智堅的學妹。

楊玲宜今也在臉書正面回應,自己當時擔任辦公室副主任,最主要的業務就是彙整市長行程,「公務信箱」中不僅有論文,還有公務聯絡事項,就是由她分類彙總給林智堅。

楊玲宜也指出,信件中陳明通提到「附上我的修改計畫」,就能證明林智堅有與教授討論,且是在指導教授的修改版上繼續寫作。

楊玲宜也幫前東家說話,稱林智堅是非常認真、親力親為的長官,也很愛惜羽毛、注重名譽,也解釋林智堅當時是利用周五晚上、周六、日的時間北上進修在職專班,自己也是被林智堅精益求精的精神感佩,才在 3 月報考台大碩班、想完成夢想。

楊玲宜也解釋,自己不是政二代、白富美,從議會助理到市府秘書,都是靠著對工作的認真執著和市長等長官肯定。

對於嘲笑國發所學歷的人,楊玲宜也表示,不是所有人都能豐衣足食、不用擔心生活,她自己就是因為父親中風在養護中心休養,必須要有正職工作才能負擔費用,被迫停止淡江大學歐洲研究所的學業。如今她也是憑自己的能力考上,問心無愧、能站的穩。

楊玲宜也呼籲所有獵巫林智堅而蹭個人聲量的人,「請停止這些令人不齒的手段,惡意抹黑製造社會的紛亂」。

媒體人黃揚明在臉書指出林智堅記者會提供的郵件證據,是助理「玲宜」協助處理個人論文事務。   圖:翻攝自黃揚明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