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李坤城今( 25 日)透露,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明兩天將連續舉辦 3 場「選情便當會」,邀請新北市 37 名議員議員參選人,共商「母雞加小雞」競選策略。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在臉書痛批,民進黨在「行政院長官邸」開選情便當會,濫用行政資源習慣成自然,「連演都不演」。

李坤城表示,便當會上會討論今年底議員參選人有哪些想法,蘇揆也會提供協助,大家一起討論,主要是跟議員和議員參選人,也就是小雞們一起討論聯合競選策略,尊重蘇貞昌的邀請。蘇貞昌上周與林佳龍會面時也應允,「新北市有什麼需要的地方都會協助」。

葉元之質疑,「納稅人供養的行政院長官邸,變成林佳龍行政院競選聯絡處?」官邸主人是蘇貞昌,如果舉辦「選情便當會」,動用的經費應該是公帑,總不會叫議員參選人自己帶便當,「用人民納稅錢為黨同志助選合理嗎?沒有違反行政中立?」

他直言,更諷刺的是,蘇貞昌日前剛說過,「怕違反行政中立」不會接任林佳龍的競選總部主委,現在為了力挺林佳龍,把國家公器拿來當助選場所,「這樣有符合「行政中立?不就打臉自己先前的說法?」葉元之也痛批,蘇貞昌根本是把行政中立當藉口,婉拒出任主委,「蘇貞昌什麼時候重視過行政中立,簡直笑死人。」

葉元之也砲轟,行政院長官邸淪為林佳龍競選總部,還是綠營自爆的,「連演都不演,已經濫用行政資源用到習慣成自然」,根本不怕大家知道。他狠諷,說不定他們還沾沾自喜「濫用國家資源,就是綠能,你不能!」「你能怎樣,不爽咬我啊!」

他說,行政院長官邸位於台北市金華街,又稱金華官邸,馬政府時期閒置未用,民進黨在 2018 年花上千萬元整修,讓時任閣揆賴清德進駐。當時行政院發言徐國勇還說,「金華官邸之修繕,係為建立國家之長期制度,不是為賴清德院長個人,更有助於節約公帑。」

葉元之指出,結果不是為了賴清德個人,是為了民進黨的選情;也不是為了建立國家長期制度,是為了建立民進黨的長期執政權。

新北市議員葉元之。(資料照片)   圖:黃建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