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於上周四(21)日COVID-19採檢結果呈陽性後,緊急在白宮接受隔離,與拜登有過接觸的 17 位官員及隨從也立即接受檢測,所幸檢驗結果皆為陰性,白宮醫生 Kevin O'Connor 昨 ( 24 ) 日透過白宮發表聲明稱,拜登目前狀況良好,但還是有輕微的症狀。

白宮昨日透過推特發表聲明,推測拜登患有  BA.5  Covid-19 變體,目前在美國有 70% - 80% 的 Covid-19 確診病例皆是感染此變體,拜登主要症狀是喉嚨痛、流鼻涕、咳嗽和全身酸痛,目前都有明顯改善。

聲明中提到,拜登持續在接受 Paxlovid 治療,這是一種由美國輝瑞藥廠(Pfizer)研製的抗 Covid 藥丸。

白宮防疫協調官吉哈 ( Ashish Jha ) 表示,近日與拜登團隊聯繫過後,拜登目前感覺很好度過了愉快的一天。

美國政府將會繼續按照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的建議對拜登進行隔離,且會持續治療。

美國白宮發表拜登確診後的最新情況。   圖: 翻攝自美國白宮 The White House 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