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今(25)天接受廣播節目主持人周玉蔻專訪,被嗆辣問到「一開始就說不會有愛情摩天輪」,似乎得罪韓國瑜團隊。柯志恩則回應,她當時可能沒表達完整,她與韓國瑜是好朋友,參選前還通過電話,但這是柯志恩的選戰,她的政見中確實沒有愛情摩天輪的規劃。至於點頭出戰高雄是不是黨中央用2024不分區立委等條件交換?柯則回應「我發誓絕對沒有」,原本黨中央也希望「在地的」出來選,如前副市長李四川、葉匡時等,但他們都沒有意願,最後只好由她上陣挑戰陳其邁。

柯志恩說,國民黨的現況就是一窮二白、家徒四壁,沒錢沒人要打一場資源不對稱的選戰。而且2022大選過後,主席等黨部結構可能會面臨改變,怎麼可能有承諾等交換條件。柯志恩說,若高雄當時有在地議員站出來,就不會輪到她,既然同意出戰,就會勇往直前,不會後悔。

柯志恩之前提到「這次政見不會有愛情摩天輪」,經過媒體報導後,讓外界認為她對韓國瑜牌又愛又怕,想喚起韓粉熱情,又怕嚇跑中間選民,成為兩難。柯志恩今天在節目中澄清,她有向韓團隊前副市長葉匡時等人說明有關「愛情摩天輪」一事,參選前也曾和韓國瑜通過電話,兩人是好朋友,韓國瑜不會介意她談起愛情摩天輪等話題。

柯志恩說,她2020年在新北市板橋區域立委選戰失利,輸給民進黨的羅致政,因此,有人質疑她「有資格選高雄市長嗎?」她說,既然下定決心就是往前衝,沒有懸念、不會後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