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費12億元重建啟用的新竹棒球場發生多處工程瑕疵,不僅2天造成3名職棒選手受傷,加上外野區小石子過多、觀眾席出現破洞等情況,引發輿論強烈批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24日)受訪則稱,台北市的天母棒球場是人工草皮,不會有碎石的問題,歡迎他們回到台北市天母棒球場來。

新竹棒球場開幕首戰,味全龍三壘手劉基鴻在防守時,疑因場地問題讓球不規則彈跳,造成劉基鴻用右手擋球而受傷。味全外野手郭天信也說,球場草地碎石太多,讓他守備趨於保守。

因此黃珊珊今下午出席新書發表會,被問及新竹棒球場問題時。黃珊珊表示,台北市這邊用的是人工草皮,做的非常安全,接球的話絕對不會有碎石的問題。所以這可能是當時的工程品質,所以還是要回到工程品質,「該有人要負責,就要負責」。

黃珊珊也強調,重點在於,選手是很珍貴的,一定要把選手保護好,所以也歡迎他們回到台北市的天母棒球場來。

媒體也問及,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指,若黃珊珊當選台北市長,恐怕會一直在柯文哲的陰影下,屆時施政恐有「雙頭馬車」的狀況。黃珊珊回擊稱, 陳時中也是獨立的個體,她也不會因為覺得陳時中後面有民進黨,就覺得陳時中會雙頭馬車,重點是做好該做的事,每一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要選舉,不管是誰都是自己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