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棒球場完工後被爆出種種負評,PTT 棒球版還有網友找出統包廠商巨佳營造曾涉偷工減料案件,卻被新北市政府評鑑為優良廠商。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 ( 24 ) 日回應,主辦機關應嚴格落實督導,讓施工品質做好才是最重要的。

新竹棒球場頻出包,兩天內就有三名球員受傷。球員工會指出,紅土鬆軟、外野草皮內暗藏小石頭等問題未能在開賽前改善,增加運動員受傷的風險,呼籲職棒聯盟停賽,避免再有球員受傷。網友還修改新竹棒球場維基百科的內容,諷刺「比賽開始前可以舉行採石比賽」

網友查出巨佳營造過去在新建桃園新埔國小時曾涉偷工減料案件,此外 2016 年大溪高中圖資大樓興建工程倒塌,奪走 5 條人命,承包工程的同樣是巨佳營造。當時民進黨立委陳瑩痛批巨佳營造因偷工減料等案件被檢調搜索,竟還被新北市政府評鑑為優良廠商。

對此,侯友宜表示,據他了解這家承包商在中央、北北桃竹都有承辦工程,他要求主辦機關應嚴格落實督導,讓施工品質做好才是最重要的。

網友修改新竹棒球場維基百科的內容,諷刺「比賽開始前可以舉行採石比賽」。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新竹棒球場負評持續延燒。   圖:翻攝自林智堅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