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一間廉價航空公司的機長日前遭指控在自己飛機於機場跑道著火後率先逃離,留下所有仍在機上的乘客及機組人員驚慌失措。一名乘客於事後接受採訪稱,當時場面數度失控,多數機組人員也都搶在乘客前疏散。

綜合外媒報導,西班牙伏林航空(Vueling Airlines)一架客機21日準備自巴塞隆納飛往伯明罕(Birmingham),不料在起飛前機身尾部竟傳來猛烈的爆炸聲響,乘客皆處於驚嚇中還未回神,只見機長匆匆地自機上逃亡。

50歲旅客貝尼恩(Andrew Benion)憶起當時的情況仍舊心有餘悸,他指出在爆炸發生後,機艙內隨即充斥著濃煙,並且所有的燈都熄滅了,機上陷入一片黑,場面相當觸目驚心。

貝尼恩表示在看到機長奮力逃離飛機時,所有乘客都感到沮喪,更無法想像自己就這樣被留在機上,不過他們仍舊努力振作起來。

「接著,換空服人員開始崩潰,在走道上跑來跑去。他們先是要求所有人繫好安全帶,過了半晌,又出來要我們脫掉它」,貝尼恩回憶當時情況,心中怒火仍無法平息,因為接著烙跑的就是幾乎所有機組員,僅留一位滿臉恐懼的空姐待在原地。

貝尼恩指出,此次事件令他聯想到義大利豪華郵輪「歌詩達協和號」(Costa Concordia)事故,在該起事件中船長同樣搶在4000名乘客前烙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