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保守黨將選出新的黨魁接替請辭的強生(Boris Johnson),目前剩下的候選人是財政部長蘇納克(Rishi Sunak)與外交部長特拉斯(Liz Truss)。最新民調顯示,不管是英國全體人民或曾經在上次大選投票給保守黨的選民,都比較可能在斯拉特的領導下繼續挺保守黨。

全球戰略諮商公司Redfield & Wilton Strategies稍早發表調查結果,如果新首相是特拉斯,一般英國人民中有32%願意在下屆大選投票給保守黨,2019年票投保守黨的選民則會有58%繼續相挺。

如果蘇納克當上首相,一般英國人民中願意在下屆大選投票給保守黨的比例則為28%,2019年票投保守黨的選民繼續相挺的比例則為52%。

曾經在強生領導下票投保守黨的選民中,有25%不願意在蘇納克領軍下繼續相挺,不願意在特拉斯領軍下繼續相挺的比例則為19%。

特拉斯將蘇納克定位為「墨守陳規」(business as usual)的候選人。這招顯然有奏效。Redfield & Wilton Strategies的調查發現,受訪者中有42%認為蘇納克的政策大部分會很像強生的政策,30%的人認為不會像強生的政策;而認為特拉斯的政策與強生政策相似的比例較低(34%),36%的受訪者認為兩者不會相似。

YouGov在22日公布的調查結果也顯示,保守黨員願意支持特拉斯的比例達62%,遠高於支持蘇納克的比例(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