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立棒球場花費12億改建,22日正式啟用,不料卻爆出觀眾席地板掀起、女廁門裝反無法上鎖等安全問題,甚至造成選手受傷。對此,國民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今(24)日表示,2017年林智堅市長參訪日本福岡巨蛋棒球場取經時,曾發下豪語要作為新竹棒球場重生的經驗,怎麼參觀的是福岡巨蛋,建出來的卻是「糟如古巴球場」的品質。

林耕仁直言,市府昨日稱會在賽前把場地整理好,只是在敷衍質疑的聲音而已。新竹棒球場的改建工程,從編列7億的工程款一路追加到近12億,花費巨額卻有眾多缺失,更何況是改建不是新建,「就是一台拼裝車的球場,花掉的錢卻比新蓋一座新球場還要貴」。

他指出,負責新竹球場的整建工程的監造廠商「艾奕康」,過去就曾遭質疑根本無球場、運動場館工程興建經驗,他自己也曾透過議會質詢提出專業性不足的問題,市府卻護航說「資格沒有問題」,如今工程品質出包,他認為前市長林智堅與前副市長沈慧虹2人難辭其咎。

林耕仁進一步指出,「艾奕康」公司近來陸續標下新竹市政府多項工程,包括「全國水環境改善計畫」、「新竹市政府生態檢核暨相關工作計畫」、「新竹市藝文特區工程專案管理技術服務案」、「新竹市中正市場空間再利用之整體規劃與招商作業委託技術服務案」等,其中有些案子還是「限制性招標」,不禁讓人疑惑為何市府如此信任「艾奕康」。

針對新竹市棒球場引發的諸多疑慮,林耕仁認為,這不是找蔡總統來開球曝光,或是林智堅、沈慧虹「落跑二人組」喊個棒球場強勢回歸就能掩蓋「金玉其外 敗絮其中」的真相。

針對新竹市立棒球場的爭議,沈慧虹向大眾致歉。   圖:翻攝自沈慧虹臉書

花費12億元整建的新竹市立棒球場問題百出,引發球員和球迷不滿。   圖:新竹爆料公社臉書(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