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立棒球場花費12億元重建,22日正式啟用,不料卻爆出許多安全問題,不僅觀眾席地板出現落漆、樓梯扶手生鏽,就連女廁的門都沒有鎖。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昨(23)日也在臉書分享一段「女廁門裝反」的影片,痛批球場問題百出,並要求相關單位給新竹市民一個交代。

新竹市立棒球場22日啟用,展開重建後的第一場中華職棒賽事,卻遭球員抱怨外野草地出現許多小石子,也有球迷反應外野觀眾席的地板掀起來、女廁門裝反無法上鎖等問題,球場安全引發疑慮。

對此,邱顯智在臉書分享一段影片,只見女廁的門竟是裝反的,他直言:「斥資12億,開打兩天的新竹棒球場,已經造成三名球員受傷退場,更被球員批評,外野及投手丘有諸多問題,如同古巴的球場。」

邱顯智表示,已經接到進場看球的球迷朋友陳情,三樓到四樓的女廁門根本裝反,造成上廁所無法鎖門的窘境。「到底從投手丘到外野,甚至女廁所的門裝反,這些錯誤是怎麼產生的?」

邱顯智怒斥:「何以花了公帑12億,卻蓋出如此問題百出的球場?這些相關單位都必須給新竹市民一個交代。」他強調,為了球員及球迷的安全,也會持續的來強力監督與把關。

貼文一出引來許多網友留言,紛紛表示:「太爆笑了」、「上廁時要喊一下外面的人:那個外面的幫我鎖一下門,謝謝」、「這一定是市府用心良苦,怕球迷輸球以後會躲在廁所裡面崩潰佔用太久啦」、「這門鎖!我以為只會出現在搞笑抖音」、「好幽默的施工品質喔」。

邱顯智昨(23)日在臉書分享一段「女廁門裝反」的影片,痛批球場問題百出。   圖:擷取自邱顯智臉書影片

花費12億元整建的新竹市立棒球場問題百出,引發球員和球迷不滿。   圖:新竹爆料公社臉書(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