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波全球疫情高潮正在掀起中,精神科醫師沈政男指出,還沒染疫的人,你們還有 4 個禮拜的相對放鬆時間,到了 8 月下旬就必須注意,BA.4/5 可能就在你身邊。

沈政男昨(24)在臉書上表示,有人也認爲 BA.2.75 不會取代 BA.4/5,理由是台灣因為剛流行 BA.2,對 BA.2.75 的保護力比較好,這麼說來,在其他國家是不是 BA.2.75 就會取代 BA.4/5?

沈政男認為,「我的答案:也是不會。其實,這兩個亞變種如果擴散起來,主要針對尚未感染 Omicron 的族群,而非已感染者,以台灣來說,尚有 6 成多這樣的人,他們才是 BA.4/5 與 BA.2.75 的兵家必爭之地。

沈政男強調,病毒不會傻傻專攻有抵抗力的人啦。因此,他推測,還沒染疫的人,你們還有 4 個禮拜的相對放鬆時間,到了 8 月下旬就必須注意,BA.4/5 可能就在你身邊。至於打過疫苗又感染過 BA.2 的人,再次感染 BA.4/5 的機會低於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