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紀念已逝的我國前總統李登輝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台灣基進將於本月29日晚間,於高雄市音樂館舉辦「守護民主遺志:李登輝總統與安倍晉三首相紀念音樂會」。

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表示,數十年來宛若亞細亞孤兒的台灣人,在李登輝的帶領下,以民主的驕傲與以台灣為名的自信,面對國際孤立與中國霸權打壓而不屈,李登輝使「台灣人」重生,成為了未竟的建國基石。

而李登輝也影響了許多日本人。陳奕齊指出,安倍晉三與李登輝結識數十年,相互鼓舞,安倍晉三延續李登輝對台灣的愛,不僅致力讓日本走向正常化,他所倡議的「東亞永久和平」,更讓台灣間接受益於這條形成中的安全連線,台日間的情誼也在共同圍堵中國霸權的合作下加深。

「哲人已遠,台灣和日本,就像一同失去了兩位令人尊敬的長輩的兄弟。​」陳奕齊說,為紀念兩人,台灣基進將於29日晚間7時,與比利時法蘭德斯歌劇院合唱團女高音吳佳芬、香港演藝學院副教授徐惟恩,於高雄市音樂館舉辦音樂會來紀念兩人。

陳奕齊表示,若有興趣者,可於28日前至台灣基進高雄黨部報名索票,每人最多可索取2張票。

台灣基進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台灣基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