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爆出論文抄襲醜聞,接連被爆出證據,卻仍未出面道歉。曾是民進黨籍的前台南縣縣長蘇煥智今(23)日也在臉書發文痛批民進黨護航林智堅「顛倒是非,沈淪無底線」。

民進黨日前公布林智堅抄襲案的澄清聲明,蘇煥智今也一一反駁。

聲明提到,「林智堅中華大學碩論口試早於著作權轉移」,早在2008年7月著作權轉移給科管局前,林智堅在6月就完成口試,無需申請使用。蘇煥智指出,「抄襲報告草案也是抄襲」,科管局報告的草稿早在林智堅碩論口試之前就完成,中華大學在移交科管局前也不該提供給他人抄襲,用作碩士論文。

蘇煥智表示,如果林智堅的主張成立,那就是中華大學李友錚、王明郎兩位教授的報告,是抄襲林智堅的論文,「教育部應該追究兩位教授學術論理問題,林智堅也該負起舉證責任」。

聲明也指出,「與教授共同發表研究會論文,擁有著作權」、「問卷發放、回收與資料分析,林智堅都參與其中,身為共同作者,林智堅擁有著作權」。但蘇煥智表示,2008年4月研討會賀力行教授、王明郎和林智堅三人發表的文章只有15頁,而竹科委託報告的計畫主持人是李友錚、王明郎二人,報告有67頁,二者根本不同,「民進黨根本是在移花接木」,把研討會論文混淆是研究報告。

蘇煥智呼籲,林智堅抄襲 94%的事證非常明確,應該誠實面對,坦承錯誤道歉,現在重提人選猶未太晚。

蘇煥智也痛批,如今舉黨上下為他掩飾硬拗,以執政資源顛倒是非,讓國家法治徹底敗壞、沈淪無底線,黨主席蔡英文領導的民進黨已經淪為不問是非的「幫派化政黨」,是台灣民主的悲哀!

台灣維新召集人、前台南縣長蘇煥智痛批民進黨護航林智堅。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