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中國制裁!立陶宛經濟暨創新部政務次長聶琉嫻娜(Jovita Neliupšienė)22日對媒體透露,立陶宛駐台經貿辦事處預定9月12日開館,而現在人正在立陶宛訪問的立法院長游錫堃也向媒體透露,希望在9月或10月時邀請立陶宛國會議長希米利特(Viktorija Čmilytė-Nielsen)訪台。

游錫堃22日下午在「立陶宛-台灣論壇」的午餐演講會發表演說,表示立陶宛去年7月宣布同意設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受到中國強大的恫嚇與壓力,但立陶宛仍然堅定立場積極捍衛主權獨立,不畏懼戰狼外交威嚇,「台灣代表處」得以在11月18日正式成立,成為歐洲第一座正名「台灣」的代表處。

而六月中旬率團訪台的立陶宛經濟暨創新部政務次長聶琉嫻娜,當時就曾於外交部記者會中預告,立陶宛駐台北經貿辦事處將於2022年9月開館,現在更明確向立陶宛媒體透露日期就在9月12日,待正式開館後必將更進一步深化雙邊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