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協助飼主解決毛寶貝隨意吠叫、出門暴衝、亂大小便等令人十分煩惱的行為,且避免飼主以打、罵管教,造成毛寶貝行為脫序等反效果,新北市政府動保處每月不定期在毛寶貝生命教育園區,邀請專業獸醫師及行為訓練師開設寵物行為訓練課程,教導飼主正確且有效的訓練技巧,只要3堂課,就可協助飼主與毛寶貝解憂,歡迎有興趣民眾至官方網站免費報名參加。

動保處長楊淑方說,毛寶貝三大行為問題,包含隨地亂大小便、亂啃咬及亂吠叫,這些都是造成飼主無法繼續飼養的常見因素,動保處為解決飼主因寵物行為導致棄養念頭的問題,特別邀請D.I.N.G.O.台灣蘇裕盛訓練師,於毛寶貝生命教育園區講授寵物行為訓練課程,藉此調整及矯正寵物行為問題。

蘇裕盛表示,課程最重要的是教導飼主訓練寵物3個技巧,包含「滿足毛寶貝基本需求、讀毛寶貝肢體語言及建立毛寶貝信任關係」,傳達正向訓練及正確飼養觀念,使飼主和毛寶貝關係達到平衡與和諧的狀態,共同營造友善關係。

參加課程的飼主蔡小姐表示,因家中狗狗「COCO」一出家門就容易暴衝,時常發生狗狗往前拉,進而出現「被狗遛」的情形,所以外出期間為了控制COCO暴衝就非得演變成拔河的局面,以至於每次遛狗回家後都全身痠痛,讓出門帶狗散步變成是一種折磨。在知道動保處有開立課程與COCO一起參加幾次後,現在COCO散步不會再暴衝,十分感謝有這個機會能上到這麼棒的課程。

新北市農業局李玟表示,只要學習正確的訓練方式,讓飼主了解毛寶貝的肢體語言,並透過日常生活訓練,就能改善毛寶貝惱人不良行為,也能享受牠最溫暖的陪伴。新北市毛寶貝生命教育園區每個月安排寵物鮮食、美容、照護飼養相關知識課程,讓飼主學習如何當一個好主人,在家好好寵愛自家寶貝,每月最新課程資訊請上新北市動保處「公告區」查詢。

邀請邀請專業獸醫師及行為訓練師開設寵物行為訓練課程。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改善毛寶貝惱人的不良行為。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蔡小姐和COCO散步不再暴衝。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學習正確的訓練方式。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