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臺灣文博會在高雄進入最後倒數,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海音館前水域今(22)日驚喜出現「台灣IP‧高雄原創」無所事事小海豹超大型充氣裝置,高市府宣告「台灣IP ‧ 高雄原創─聊療漂漂河」即將登場!接下來市府預告還會有更多高雄創作者熱門貼圖角色陸續與市民朋友見面,為「2022臺灣文博會」場域增加熱鬧又療癒的氛圍!

繼市府與LINE貼圖合作,與這六位高雄創作者超人氣貼圖角色合作推出「高雄聊療號」輕軌彩繪列車、「限定版一卡通」及「親子T-shirt」後,今日重磅釋出首位「無所事事小海豹」巨大化充氣裝置,帶著慵懶、超萌的經典姿勢,在高雄愛河灣驚喜現身,超吸睛的療癒巨大造型擄獲不少市民及親子的心。

市長陳其邁表示,為迎接2022臺灣文博會及台灣設計展在高雄,市府首度集結六位來自高雄「台灣IP」超人氣貼圖明星,邀請作為「2022臺灣文博會及台灣設計展在高雄」活動大使。在這次的深度合作計畫中,我們讓這些人氣貼圖,從LINE聊天室中的虛擬角色,躍上輕軌車體作為在城市裡穿梭的可愛風景、也開發成日常生活中使用的一卡通、T-shirt等商品,現在更讓他們立體化、巨大化,在愛河灣上成為「2022臺灣文博會」活動場域的迎賓大使,迎接後疫情時代即將到訪高雄的旅客。

副市長史哲表示,這次漂浮在愛河灣海面上,不是黃色,而是白色。從跨百光年、國慶焰火、2022台灣燈會,高雄一直努力要發展台灣IP、台灣原創,這次我們將高雄原創的台灣IP展示在愛河灣上,希望大家能看見台灣的創作能量!小海豹驚喜現身只是剛開始,接下來還有其他療癒貼圖角色持續來陪伴大家,這將是今年暑假最大場的療癒活動,邀請大家相糾來愛河灣感受高雄原創IP的療癒魅力。

史哲說,臺灣文博會、台灣設計展兩大展會在高雄,高雄以「台灣IP·高雄原創」作為最主要的呼應,同時在疫情趨緩的此刻希望傳遞溫暖、療癒的能量給大家!LINE貼圖是孕育台灣創作者的重要推手,他特別邀請六位出生高雄的貼圖創作者,透過其所創作角色與城市互動,展現台灣IP的無限可能,體現高雄原創的強大能量。在城市、臺灣文博會、台灣設計展各個場域傳遞高雄熱情、陽光燦爛的動能。

文化局表示,回顧2013年,當時高雄市政府率先搶下荷蘭藝術家霍夫曼設計的「黃色小鴨」展出首站,短短一個月時間吸引超過300萬人次的賞鴨人潮,更創造超過10億元的觀光產值,在當時是非常轟動的城市行銷盛事,在高雄之後更相繼至桃園、基隆展出。這次「台灣IP‧高雄原創」,則是重在推廣行銷及聚焦在台灣的本土圖像創作上,台灣的原創IP非常有競爭力也相當受歡迎,這一次的聊療計畫將展現無論是平面或者到實體,藉由高雄的海洋意象與城市景觀與交通載具成為高雄原創者新的展現舞台,從虛擬到實體看見圖像創作的多元可能。

其中,「聊療漂漂河」從貼圖角色變成實體化的充氣裝置,過程中無論是執行面、製作面都充滿了難度。在大型的合作案中,不僅在圖面與角色姿勢上需要多次來回討論、確認與協調;而來到現地,包含前置準備、布料裁切與場域的挑選、風向及風切評估甚至是現場的充氣與安裝等都是辛苦的挑戰,此外更需要安排潛水人員協助拉水下纜繩來定位並確保裝置物的安全。這次的合作案有賴LINE貼圖與市府團隊的緊密合作,也感謝LINE貼圖團隊全力協助與創作者溝通,才能有完美的成果展現。

無所事事小海豹在高流海音館前水域賣萌。   圖:高雄市文化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