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竹林中學為111學年度畢業班明年的升學考試舉行誓師祈福大會,今天由顏麗珠校長帶領全體參與活動的師生近600人,浩浩蕩蕩前往烘爐地福德宮,在被竹林視為守護神、全台灣最大尊的土地公神像前,共同祈求福德正神保佑添賜智慧、過目不忘、考運亨通。

不畏攝氏38度的高溫,頂著炎炎烈日,包含國三、高三及群科三年級畢業班師生,今天上午登上1137級階梯,路途中導師不斷鼓勵、同學互相加油打氣,同學們即使揮汗如雨,仍奮力抵達目的地,象徵著準備大考最後衝刺關頭,師生緊密結合,追求不懈、決勝巔峰,成為眾人共同的心念。

「我答應土地公爺爺,也答應自己努力往夢想邁進,即使遇到挫折,也會戰勝一切,堅持到底,永不放棄!」在現場莊嚴的氣氛中,畢業班同學神情肅穆完成宣誓。同學們相當感謝學校這項安排,也認為藉由這樣的儀式,能更加堅定奮戰的決心。

祈福完畢後,竹林中學董事會貼心的為考生們準備祈福文具智慧包,代表董事會鼓勵學生更上層樓的殷殷之情。而廟方也致贈Q版土地公造型鑰匙圈,希望竹林學子們平安順利、金榜題名。

校長顏麗珠表示,學校辦理這項活動,由考生親自到每天都與學校遙遙相望的土地公面前許願與祈福,在一步步向上登高的同時,鍛鍊自己的毅力並堅定邁向目標的信念,這樣的過程雖然辛苦,卻也是最重要的淬鍊,希望藉此讓大家體會到成功必備堅持與奮鬥的精神,只要相信自己、努力不懈,自助必得天助,堅定走穩每一步,就能握住成功的果實。

畏攝氏38度的高溫,頂著炎炎烈日,包含國三、高三及群科三年級畢業班師生,今天上午登上1137級階梯。   圖:竹林中學提供

顏麗珠表示,學校辦理這項活動,由考生親自到每天都與學校遙遙相望的土地公面前許願與祈福,在一步步向上登高的同時,鍛鍊自己的毅力並堅定邁向目標的信念。   圖:竹林中學提供

今天由顏麗珠校長帶領全體參與活動的師生近600人,浩浩蕩蕩前往烘爐地福德宮。   圖:竹林中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