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議院當地時間昨 ( 21 ) 日通過了一項保障避孕權的法案,共有 8 名共和黨籍議員和 220 名民主黨籍議員投票贊成,但是這項法案對未來有很多不確定性,因為民主黨在參議院以微弱優勢佔據多數席位,若有「阻撓議案」則需要至少共和黨的 10 票才可以阻止。

據外媒《 路透社 》( Reuters )報導,《 避孕權利法 》的發起人_美國民主黨眾議員 Kathy Manning 表示,我們需要聯邦立法明確規定人民有權利使用並購買避孕措施 ,並使醫療保健提供者有權提供避孕的藥品,同時允許司法部和過去受避孕限制傷害的民眾在法庭上尋求執行的該權力。

該立法將避孕藥定義為,根據 《 聯邦食品、藥品和化妝品法 》 合法銷售的任何用於預防懷孕的藥物、器械或生物製品,無論是專門用於預防懷孕還是其他健康需求,例如口服避孕藥、長效可逆避孕藥、緊急避孕藥、內外用避孕套、注射劑、陰道屏障法、透皮貼劑、陰道環或其他避孕藥。

但大多數共和黨成員反對該法案,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羅傑斯(Cathy McMorris Rodgers)表示,民主黨人士正在散步恐懼和錯誤訊息以獲取政治分數。

據《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 ( CNN ) 報導,美國白宮在本周一 ( 18 ) 日的一份聲明中表示,強烈支持《 避孕權利法 》,並補充道獲得避孕藥對於確保所有人都能控制自己的健康、生活、家庭和個人決定至關重要。

眾議院先前也通過了一項法案,將保護同性婚姻納入聯邦法律,47  名共和黨籍成員和民主黨籍成員一同投票支持。但目前尚不清楚該法案能否在參議院獲得通過,在參議院需要至少 10 名共和黨籍人士支持民主黨才能克服阻撓議案的 60 票門檻。

美國民眾上街希望合法避孕、墮胎不受限。   翻攝自 Farhio Khalif for MN Senate 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