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的比利時少女薩拉.羅瑟福德(Zara Sandrine Rutherford)去年8月從比利時出發,今年1月飛回比利時,創下獨自駕飛環遊世界最年輕女飛行員的世界紀錄,而她16歲的弟弟麥克(Mack Rutherford)也追隨姐姐腳步,挑戰駕機環球最年輕飛行員紀錄,今(22)日下午13時58分飛抵松山機場

麥克今年3月從保加利亞出發,獨自駕駛鯊魚超輕型機打算環繞地球一圈,挑戰駕機環球最年輕飛行員紀錄。交通部民用航空局今表示,麥克於下午13時許飛抵松山機場後,即依照我方防疫規定,搭乘防疫巴士前往防疫旅館。

民航局指出,麥克在乘車前穿上松機特別為他製作的T恤,在機坪與去年底環球飛行的姐姐薩拉的人形立牌合照,松機工作人員也為他獻上最有台灣味的歡迎禮物「珍珠奶茶」;而麥克預計明日一早將離開台灣,飛往南韓首爾仁川機場,工作人員則送他「綠色乖乖」,希望他一路飛行平安,完成環球飛行的壯舉。

麥克在松山機場停機坪與姐姐薩拉的人形立牌合照。   圖:交通部民用航空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