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已逾 5 個多月,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烏克蘭軍方表示,儘管俄羅斯在烏東前線發射了一連串的大砲和火箭,但俄軍仍無法在頓涅茨克(Donetsk)有任何進展。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表示,俄軍朝巴赫姆特(Bakhmut)以南和以東的十幾個定居點攻擊,並在位於該市東部的斯特里亞皮夫卡(Striapivka)附近發動空襲。不過,這次的襲擊以俄軍的失敗告終,因此烏軍在巴赫姆特仍保有約 30 公里的領土。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說明:「我們的士兵將入侵者雜亂無章的部隊趕回去。而敵軍則繼續試圖向 Vuhlehirska 電廠的方向和 Pokrovske 附近發動攻擊。」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補充,而在附近的斯拉夫揚斯克市(Sloviansk)以北也發生了進一步的交火。

其結果與美國華府智庫「戰爭研究所」(ISW)在其最新的戰況預測表一致,俄軍在斯拉夫揚斯克市、希維爾斯克市(Siversk)和巴赫姆特地區以外沒有成功的陸地攻擊。

與此同時,烏克蘭官員表示,在烏克蘭南部濱臨黑海的赫爾松市(Kherson)與尼古拉耶夫州(Mykolaiv)間的交火已加劇。但當俄軍企圖在赫爾松(Kherson)地區達維季夫布里德(Davydiv Brid)發動攻擊時,立刻被烏軍鎮壓。

烏克蘭東部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州( Dnipropetrovsk)州長列茲尼琴科(Valentyn Reznichenko)指出,南部城鎮尼科波(Nikopol)和中部城鎮克利福洛(Kryvyi Rih)的住宅區與學校區,因俄軍以火箭轟炸而造成 8 人受傷。

俄軍先前向斯拉夫揚斯克(Slovyansk)附近城鎮發起攻擊,圖為受傷烏克蘭民眾。   圖: 翻攝自@ukraine_world 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