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林志穎今(22)日載著小兒子發生車禍,白色特斯拉撞上分隔島後起火,導致車頭全毀,父子倆第一時間被熱心民眾救出,目前在林口長庚醫院治療中。而林志穎滿臉鮮血、頭部腫脹的照片在網路瘋傳,對此,律師林志群認為PO照網友已影響到林志穎的「商業價值」。

有網友將林志穎受傷照片在網路上公開,引起許多人議論,律師林智群在臉書發文,寫下「林志穎出車禍,結果有人把他滿臉是血的樣子拍照、上網,誰允許你們這樣做的?人家這種囧狀會希望讓大家看到嗎?」林智群也在留言區補充說明,指出「藝人的臉就是商品」,流出他車禍受傷的照片「除了侵害他的肖像權外,也是影響他的商業價值」。

此外,另一名律師林富貴也提醒,非公共利益有關,恐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表示即使林志穎是公眾人物,但車禍受傷屬於私領域,也無關公益,PO照者恐怕已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

【更多的林智群—追蹤林智群的FB吧!】

林志穎的白色特斯拉車頭燒到剩骨架,幾乎全毀。   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律師林志群指出,未經允許就把林志穎受傷照公開在網路上恐觸法。   圖:翻攝自林智群臉書

林志群表示PO照網友已影響到林志穎的「商業價值」。   圖:翻攝自林智群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