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昨(21)日宣布,紐約聯邦檢察官查出3人涉嫌加密貨幣內幕交易計劃,其中包含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前經理。美國當局將對他們提起刑事訴訟,這也是首次對數位貨幣內幕交易提出指控。

檢察官指控Coinbase前經理Ishan Wahi,在2021年6月至2022年4月向他的弟弟與友人透露許多內部機密消息,幫助他們獲得更多利潤。根據SEC公告,他們透過此方式不法獲利超過110萬美元。

Coinbase今年4月接獲許多反應,疑似有人洩露內部訊息,並開始對所有員工進行調查。Ishan Wahi在Coinbase準備調查他之前預訂了飛往印度的航班,但他和他的弟弟昨(21)日早上在美國西雅圖被捕,另一名友人目前仍逍遙法外,SEC猜測他正在印度。Coinbase表示,他們已將所有資訊移交給司法部,並解雇Ishan Wahi,以表示對這類行為「零容忍」。

儘管金額不大,美國政府透過這次事件表明他們的態度,明確規範這類行為是非法的,將會持續協助各加密貨幣交易所調查此類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