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共和黨紐約州州長候選人李·澤爾丁(Lee Zeldin)在 21 日的公開演講活動遭襲,一名陌生男子突然從講台右方手持利刃接近,所幸最後沒有受傷,該名男子也被制伏。

據外媒報導,在紐約佩林頓舉行的一場競選活動中,澤爾丁正對民眾談及政策的立場時,突然右手邊有一名陌生男子靠近,手持不明「利器」。候選人澤爾丁隨即徒手拉住他,後續維安人員相繼壓制住男子,眾人皆倒在地上。

所幸最後沒有人受傷,該名男子已遭拘捕。男子在攻擊時口中不斷念念有詞的說:「 You’re done. You’re done. 」隨後即遭到壓制並帶上警車。在被逮捕後,廣場上的民眾拍手叫好,

澤爾丁在推特上表示感謝今天在場幫助他的民眾與工作人員。其競選對手凱西·霍楚(Kathy Hochul)也在推特上表示,慶幸澤爾丁議員沒有受傷,且強烈地譴責這種暴力行為,該行為在紐約沒有立足之地。

有網友拍下該嫌犯所使用的兇器。   圖:擷取推特

美國共和黨紐約州州長候選人李·澤爾丁(Lee Zeldin)一家。   圖:擷取自李·澤爾丁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