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燒」為Twitch實況主,現效力於中國戰隊「BLG」擔任教練一職。戰隊官方在前(20)日PO出最新影片,叉燒對選手說「決策只能靠你們自己去想」,一句話惹怒中國粉絲,讓許多人怒噴「你不幫忙想當什麼教練?」。但許多台灣網友則認為,賽場上很多突發狀況本來就要選手自行判斷,此次事件根本是雞蛋裡挑骨頭。粉絲不斷怒罵,讓該事件一度登上微博熱搜。

英雄聯盟》中國戰隊「BLG」為目前最多台灣人效力的戰隊,包含教練「叉燒」、選手「FoFo」及「Doggo」。BLG近期表現不佳,針對隊上低迷士氣,官方在前(20)日下午Po出影片,試圖挽救粉絲信心、提振士氣,卻沒想到意外再度惹起爭議,而惹起爭議的話就是叉燒說「這個版本不能靠操作,是決策重要的版本,你們要自己想阿」。

這句話一出,立刻引起BLG粉絲震怒,紛紛在留言區下方痛罵叉燒表示「看完之後好難過,沒有選手不想贏比賽,不給他們幫助需要教練做什麼?」、「教練組真的這麼想,那就滾蛋吧!基地騰出空間讓大家住得舒服,說不定沒有你們還比較好」、「只能靠你們自己去想這句話讓選手很無助」,粉絲不斷怒罵、劍指教練組,成為微博熱搜關鍵字之一。

事實上,以往鬧出類似事件,戰隊通常第一時間就下架影片,並對不當發言Po文致歉,但此次事件截至目前為止尚未有任何動作,叉燒本人也沒有回應。台灣網友幫叉燒平反,表示他以前在台灣戰隊時就是這種執教風格,當時很多戰術確實就是選手自己想的。網友認為,賽場上很多突發狀況本來就要選手自行判斷,此次事件根本是雞蛋裡挑骨頭。

叉燒2020年曾帶領中國戰隊「SN」拿下世界亞軍,受到兩岸粉絲的推崇,許多戰隊也邀請他來擔任教練,但這2年來執教成績不佳,遭到許多網友謾罵和批評。台灣網友認為叉燒習慣講真話的性格,不適合在中國生存,此次事件也替他幫腔「如果是中國教練說的就不會這樣」、「聽起來還好吧」、「叉燒真的盡力了」、「在中國賺錢好難」。

【更多的叉燒追蹤叉燒的FB吧!影片看這裡!】

叉燒對成員說「決策只能靠你們自己去想」,一句話就惹怒粉絲,讓許多人怒噴。   圖:翻攝自BLG官網

這句話一出,立刻引起BLG粉絲震怒,紛紛在留言區下方痛罵叉燒,成為微博熱搜關鍵字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