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指定科目考試今年轉型為分科測驗,共計有2.9萬名考生報考,主辦單位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今(22)日召開違規事件審查會,違規案共計128件,其中有71人未帶應試有效證件,遭扣該節成績1級分;另外,還有考生在答案卷上塗鴉「探險活寶大戰哥吉拉」,同樣遭扣1級分。

大考中心統計,本次分科測驗提報試場違規共128件,較去學年指考減少121件。其中違規件數最多的是「未帶應試有效證件」,共有71件,占全部違規55%,扣該節成績1級分;「作任何與答案無關之文字符號」共50件,除了有考生在答案卷上塗鴉分格漫畫「探險活寶大戰哥吉拉」,也有人寫「其實我有大學了,但還是來考一下,謝謝閱卷老師辛苦了」,均扣1級分。

另外,行動電話未完全關機或發出聲響或攜帶在身上,共有30件,比去年少了42件。有考試委員指出,手機等發出聲響的違規事件,監考老師是否有查驗成為扣1級分或3級分的關鍵,認為應給予一致性的懲處,否則對考生不公平,大考中心允諾納入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