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22)日公布網路民調,有高達5成3的民眾對於指揮中心的防疫表現不滿意。前指揮官、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受訪表示,「我們的防疫成績至少有75分,講得比較好有80分」,「Taiwan can help」,世界公衛史將來也會記上一筆。

江啟臣今天舉辦防疫議題最新網路民調記者會,其中,對於政府新冠肺炎防疫表現有53.8%不滿意,購買疫苗情形有54.4%不滿意;對未來BA.4、BA.5防疫是否有信心,表達沒信心者比例高達63%;對於是否同意確診者遺體火化指引混亂,有64.1%民眾同意。

陳時中上午前往松山慈祐宮參香祈福時對此指出,防疫表現大家可以公評,「我們的防疫成績至少有75分,講得比較好有80分」,世界都有相關評比,台灣的成績值得大家尊重,「Taiwan can help」在世界公衛史將來也會記上一筆。

另對於陳時中日前為「萬華是破口」言論向萬華民眾致歉,遭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反酸,「如果他不是要下來選舉,他會不會道歉?」陳時中說,道歉是一個態度,第一時間他在立法院備詢時的用詞,讓萬華居民心裡不舒服,他第二天就為用詞不精確表達歉意了。如果黃珊珊還記得,在台北市最辛苦的時候,沒辦法容納相關病人,中央提供集中檢疫所幫忙,另外,台北市對於建立防疫旅館沒經驗,也請國軍幫忙,當時大家都是一心一體、全民防疫抗疫,市政府在抗疫中只要有需要提出來,都一起來做。

至於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黃珊珊今天都出席婦幼展,但陳時中並沒有此規劃,是否在閃避?陳時中強調,時間表排的不好「唯總幹事是問」,蔣萬安是沒有辭職的立委,黃珊珊也還是副市長,他則是平民參選人,沒有避誰、閃誰的問題存在。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22)天上午前往松山慈祐宮參香祈福。   圖:陳時中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