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的最後一場雙城論壇19日舉行,台北市議會要求「若共機、共艦持續擾台,不得動支預算」,但柯文哲認為共機擾台定義不明,在質疑聲中堅稱因為關係不好,才需要辦,後來縮小規模舉辦,議程僅半天。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指出,雙城論壇的議會決議但書,柯文哲不但反民主蔑視議會決議,更是挑戰預算法動支預算的相關規定。「雙城論壇標案簽核列密件!與共產黨有何不同?請主計處馬上送審計調查,請秘書處3日內公開密件。」

許淑華質疑,北市府直接將標案公文列為「密件」,有什麼不可告訴的內容?宣稱全部直播公開透明的雙城論壇,相關行政流程卻是全部「黑箱作業」。「雙城論壇最重要的講稿都出自市府內部,那到底對動支的保密理由是甚麼?」她轟,秘書處竟然全推給簽辦公文的承辦人。「准許動用預算是誰簽核?到底是誰同意?是秘書長還是市長?為何沒有人敢承擔?卻用密件來規避議會監督!」

議員許淑華質疑,台北市政府將雙城論壇預算動支公文列為密件,是有什麼不可告人的內容? 圖:擷取自許淑華臉書

她認為,北市府故意規避公開招標,本次雙城論壇預算額度為139萬元,但市府僅動用95萬,卻又說不出這個招標金額的合理性!很難不令人懷疑這是故意規避了政府採購法第十三條第三項,100萬元以上必須公開招標的規定。

她指出,95萬有浮報嫌疑的項目,90分鐘的直播支出高達95萬,這種一分鐘超過一萬元的舞台秀,設備等支出是否合理仍待檢視。最直接的是17萬專案人力費,還說聘用了錄影、司儀等人力,卻沒看到司儀,看過全程直播的人都只看見市府媒事組的主持人,「是浮編預算?還是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賺外快也要領廠商薪水?」

議員許淑華質疑,17萬專案人力費,還說聘用了錄影、司儀等人力,卻沒看到司儀,看過全程直播的人都只看見市府媒事組的主持人。 圖:擷取自許淑華臉書

「得標廠商是柯友友?」她說,柯文哲雖然說自己沒朋友,但這次標案廠商又是「集思國際會議顧問公司」。不僅是可以秘密承辦雙城論壇,同時也負責營運日前充滿爭議被說拍市長馬屁的南港瓶蓋工廠。眼看集思國際公司已經讓瓶蓋工廠快一蹶不振,目前已累積虧損近2000萬,除此之外,還上演剝削小文創業者的惡劣行為,「真的不知道與柯市長的關係有多好?」

許淑華痛批,難怪兩岸一家親,柯文哲公開透明自我感覺良好,但雙城論壇卻偷偷摸摸,這種自欺欺人的做法跟共產黨有何不同?她要求北市府的公務人員,盡好自己的本分,依預算法規定送審計單位,針對違反但書決議以及浮編預算進行調查,並於3日內公布密件內容!

議員許淑華指出,這次雙城論壇標案廠商又是「集思國際會議顧問公司」,同時該公司也負責營運日前充滿爭議被說拍市長馬屁的南港瓶蓋工廠。「真的不知道與柯市長的關係有多好?」   圖:擷取自許淑華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