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確診,成為國際焦點,事實上,他在今年3月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核准50歲以上與免疫不全者施打第4劑疫苗追加劑後,就在當月底捲起袖子施打第4劑疫苗,還是BNT疫苗,總計他打了4劑都是BNT。確診後的拜登拍了影片向大家報平安,稱症狀輕微,還能談笑風生,不過最新照片顯示臉色沒有之前紅潤。

白宮發聲明表示,拜登症狀十分輕微,已經開始服用輝瑞(Pfizer)針對染疫患者的抗病毒處方藥Paxlovid,同時他將在白宮進行隔離,並繼續履行所有職務。

拜登拍攝影片向大家報平安,表示謝謝大家關心,他一切都很好,只是錯過某些活動感到有些遺憾。

現年79歲的拜登首度確診,不到30秒的影片裡看起來談笑風生,沒有太大異狀,只是同時發布的照片看起來臉色有點差,沒有之前有精神。根據白宮說法,拜登在去年就職前就已經完成2劑疫苗接種,入主白宮後,他都配合政策,率先捲袖子打加強劑。3月30日打的是他的第2劑加強針,連同之前施打的,都是BNT疫苗。

美國總統拜登(左)今年3月底施打第4劑疫苗,包括前3劑打的都是輝瑞BNT疫苗。   圖:翻攝自拜登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