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九合一大選將由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民進黨參選人陳時中及無黨籍身分参選的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角逐台北市長大位。而近日陳時中聲勢超車蔣萬安,在最新民調拔得頭籌。退役少將于北辰建議蔣萬安,改採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選舉戰法一定會引起很大話題,也會得到韓粉認可、覺得他沒有那麼像公子哥,但這需要很大的勇氣跟突破。

根據《ETtoday新聞雲》民調,蔣萬安支持度35.2%、陳時中支持度29.9%、黃珊珊支持度25.9%,戰況十分膠著,民調中也顯示,陳時中的支持度與防疫表現息息相關。而《中國時報》最新民調顯示,陳時中支持度為24.2%、蔣萬安23.9%、黃珊珊22.2%。

于北辰指出,三強鼎立的狀況下,蔣萬安是要聯合黃珊珊打陳時中、還是聯合陳時中打黃珊珊,必須做出選擇,而不是大亂鬥,對誰都沒好處,但蔣萬安不敢跟黃珊珊站在同一陣營打陳時中,因為黃珊珊一分打陳時中、兩分敷衍、七分壯大自己,最後把陳時中打趴了,但壯大的是黃珊珊。

于北辰續指,陳時中就沒有這個問題,他可以一次打兩個人,因為蔣萬安、黃珊珊都是泛藍系統,陳時中打柯文哲等於打黃珊珊、打蔣萬安最好的方式就是忽略他,因為蔣萬安插不進來,蔣萬安一講市政打到黃珊珊,若講衛福部打到陳時中,黃珊珊會一起打,反而會讓黃珊珊壯大,所以蔣萬安不是不打,是主題很難做。

針對台北市長選情,于北辰分析,不要看陳時中沒有選舉過,他當過衛福部長,衛福部掌管經費比北市多一倍,他是有治理團隊的經驗,黃珊珊雖然沒當過主帥,但當過副市長,至少學一半,只有蔣萬安,面對北市的大型選戰,他沒有主軸、目標,但他唯一的做法就是攻擊,可是不會攻擊,因為他沒有目標,現在蔣萬安的問題就是還沒拿定主意、不知道目標是什麼。

于北辰強調,要打陳時中就把台北市長柯文哲曬一邊,狂打陳時中支持度就來了,或是打柯文哲不要管陳時中,同時打兩個目標力量一定分散。如果蔣萬安用韓國瑜的方式一定是很大的話題,選舉不是選誰的政策漂亮,而是選誰有話題性,蔣萬安就算用韓國瑜的選法也不會變韓國瑜,但會讓韓粉認為儒子可教、覺得他沒有那麼像公子哥,但這需要很大的勇氣跟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