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減重時為了減少攝取碳水化合物,時常錯過吃美食的機會,減重醫師蕭捷健今(21)日分享利用「碳循環減重」,就能在減肥的同時又能享用大餐,也貼出執行「碳循環飲食4大秘訣」,幫助民眾簡單瘦身。

蕭捷健今日在臉書表示,利用碳循環減重,將一週分為高碳日、中碳日及低碳日,在高碳日運動能增加肌肉,促進代謝,還能吃美食來平衡身心,低碳日則能增加胰島素的敏感度,燃燒脂肪,而不論是高碳日或是低碳日,都要記得兼顧蛋白質的攝取,他更分享執行「碳循環飲食4大秘訣」,幫助民眾輕鬆瘦身。

1. 算出蛋白質攝取量
計算每天該攝取的蛋白質,越平均越好。減重時,每天要攝取每公斤體重1.2倍到2倍的蛋白質,因人而異,不過因人體無法一口氣吸收50克以上的蛋白質,超過的還是會變成熱量儲存。

2. 算出高碳日、中碳日和低碳日應攝取的碳水量
低碳日攝取每公斤體重0.5到1倍的碳水,中碳日2倍,高碳日3倍以上。 高碳日少(每週1-2天), 低碳日多(每週3-4天),體重自然會下降。簡單來說,不忌口就是高碳日,碳水只吃糙米地瓜,就是中碳日,飯麵根莖類和水果都不吃,就是低碳日。

3. 維持體重比減重容易的多
減重復胖,代表天天高碳日。維持體重時,高碳日一週應不超過三四天,加上運動,自然可以維持體重平衡。

4. 減重不求快
減重不求快,體重平衡點才能真的下降。如果天天低碳,身體會想要回到原本的體重,讓代謝降低,越來越餓,這也是大部分人減重失敗的原因。事實上,偶而的高碳日,是打破停滯期最好的方法。

減重醫師蕭捷健分享執行「碳循環飲食4大秘訣」,幫助民眾輕鬆瘦身。   圖:擷取自減重醫師蕭捷健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