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在印度太平洋地區引發區域緊張,美國網路媒體「Axios」第1位亞洲記者將常駐台北,首位分發到台北的記者貝書穎(Bethany Allen-Ebrahimian)已經入境,入住防疫旅館,她在推特發文與奮表示,今天早上在隔離酒店送來的令人驚嘆的粽子捲餅(zongzi burrito)」;沒多久又再發推文,說比預想的還要好,裡面有油條和茶葉蛋,「我已經降落在天堂」。

隨著印太局勢日趨激烈,美國新聞網站Axios決定派遣首位亞洲記者常駐台北,長期研究中國議題的貝書穎,在6月中下旬曾撰文《Axios中國進軍亞洲》(Axios China moves to Asia)中,提到美、中在台灣議題上意見不一,但有一點雙方都無異議,那就是中國駐美國大使秦剛今年1月說的,「台灣問題是中美之間最大的火藥桶」。

貝書穎強調,台灣本身就是一個迷人的地方,擁有大約2400萬人口,是世界上唯一一個講中文的民主國家.也是亞洲最進步的國家之一,擁有合法的同性婚姻,與支持性別平等的女總統。

這位Axios首位亞洲記者來台的第一篇發文,就是品嘗防疫旅館早餐,她把飯糰講成「粽子捲餅」,底下有人提醒她那個叫「飯糰」。

貝書穎在推特好奇地寫道,不知道這個飯糰是否像其他台灣菜一樣,受到中國菜與日本菜的影響?因為她印象裡的飯糰是三角形的,裡面沒有餡料,不過她說她也不是飯糰專家,對她來說,似乎是粽子和三角飯糰的混合體。

她的推文引來不少好心的網友跟她解釋台式飯糰,有人還提到了永和豆漿,讓貝書穎大喊「天哪!那是我的最愛」。看來這位美國記者還沒開始進到台北工作,已經被台灣美食征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