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決定報准賴士葆青年總顧問曾獻瑩參選台北市大安文山區市議員,認為曾獻瑩可以為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爭取教會票,不過這也讓藍營內部出現兩派聲浪,對此,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列出3點建議,盼望能圓滿解決。

張亞中於臉書表示,黨中央決定讓曾獻瑩報備參選,引發黨內兩極聲音。黨部認為,初選時,曾的民調最高,但因青年加權制度調整而落入第三,無緣被提名。考慮其為優秀黨員及其背後支持的教會系統值得爭取,因此決定同意曾「報備參選」。但是同為參選的黨籍候選人則認為,國民黨上一屆2018年選舉,提了8位參選人,最後上了7席;今年除了現任6席再加上2名新人、總共提名8席。如今加上曾獻瑩,為9席國民黨籍參選人角逐,僧多粥少,等於讓黨內先自亂陣腳,不只破壞了初選規則,也陷被提名人於落選的危機。

張亞中提到,做為關心本黨的一份子,希望此事能取各方所需,圓滿解決。因為本黨此次提名機制無一整體章法,致使各地多有不平怨言。此次台北市選舉,若黨中央確有希望曾獻瑩參選之考量,茲建議如下:

一、曾獻瑩宜考慮到初選規則及其他黨內參選人的感受,在報備黨部同意後,不再以國民黨員身分,而改以無黨籍身分參選。

二、黨部亦同意曾獻瑩以無黨籍參選,並不予黨紀處分。曾亦承諾,參選時全力支持黨籍市長參選人蔣萬安。

三、若當選則以黨員身分納入黨團運作;若未當選,黨部也不會再處分,歡迎曾獻瑩繼續以黨員身分為黨奉獻。

張亞中表示,「以上建議是基於本次提名作業紊亂,為臻圓滿解決所提之議。未來本黨宜在選前至少一年前,經充分討論後,訂出公平公正公開,且有黨員充分參與之完善初選辦法,以為依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