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中國戰隊「BLG」的台籍職業選手「柴犬Doggo」,昨(19)日實況中,有觀眾問他之後會回太平洋職業賽區(PCS)打比賽嗎,Doggo則回覆「回PCS不如直接退役」。此言論一出引起台灣網友熱議,但大多數人認為這就是現實的無奈,留在中國確實比較有前途。

PCS是由台港澳和東南亞合併的賽區,Doggo以前效力於台灣戰隊「BYG」,去年才轉會至中國戰隊,但他近期表現不佳,上週一(11日)被降級去二隊。Doggo失去中國大舞台,因此有不少人猜測他會不會回來PCS繼續打比賽,但他在直播時明確地表示「要我回PCS,不如直接退役算了」。

事實上,目前效力於中國戰隊「V5」的台籍職業選手「Karsa」,在2019年也曾說出「白癡才會回去PCS」的言論,當時不少人也表示贊同。Doggo話一出,許多網友紛紛回應「薪水差這麼多,回來幹嘛?」、「就算是二隊薪水還是很高」、「賽區的強度還是有所差距」、「回沒前途的賽區不如退役開實況」。

【更多的Doggo追蹤DoggoIG吧!影片看這裡!】

Doogo在直播時明確地表示「回PCS不如直接退役」。   圖:翻攝自小亮的狗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