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今(20)日在同黨議員參選人張清俊、曾姸潔等人陪同下,到楊梅戶政事務所辦理戶籍遷移。賴指出,桃園南北區始終存在城鄉差距問題,因此決定用翻轉以往重北輕南的思維,落戶南桃園的楊梅,和大家一起打拚。

賴香伶表示,3月份民眾黨桃園市長提名初選時,她的戶籍是設在桃園區,正式投入選舉後跑了桃園許多地方,看到整個桃園的發展,長期以來的確是重北輕南,她自己是客家人,對桃竹苗有深厚感情,桃園南區楊梅、龍潭、新屋、觀音也有很多客家鄉親,所以決定用翻轉南北的思維落戶楊梅,「成為楊梅人」。

賴香伶說,這8年鄭文燦執政的確在各區投入了一些資源,例如硬體建設交通改善是有的,但大家還是看得到桃園南北城鄉差異,南區的生活機能和工商活動相對比較少,這段期間她走訪楊梅,聽到楊梅鄉親提出許多建議,包括農業方面特色、長輩照顧問題,都提醒她要多關注,因此今天正式把戶籍遷到楊梅,跟楊梅鄉親一起打拚。

有關桃園市長鄭文燦陪同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跑攤,脫口罩逐桌敬酒遭衛生局裁罰3000元,賴香伶說,防疫規定,鄭、林兩人應該是最了解,怎麼會違反規定,做了不好的帶頭示範,希望不要再犯,對於衛生局依法行政她予以肯定。賴也提醒民眾,現在口罩還是要戴好,逐桌敬酒並未開放,大家要盡量做到防疫沒漏洞。

賴香伶指出,桃園南北區始終存在城鄉差距問題。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