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疫情影響的杭州亞洲運動會,確定改至2023年9月23日登場,較原定今年9月10日開幕的時程,整整延後超過一整年,不過名稱仍然維持「杭州2022年第19屆亞運會」,而台灣去年參加東京奧運選手,也將會代表台灣出戰杭州亞運,為台爭光。

根據《央視新聞》、《新華社》等中國媒體報導,中國政府與亞奧會理事會執委會決議,原定今年9月10至25日進行的杭州亞運,將於2023年9月23日至10月8日舉行,先前受到中國當地疫情大爆發衝擊,亞奧會今年5月6日宣布杭州亞運延期,但當時並未決定新的舉行日期。

去年東京奧運表現出色的我國運動員,包括女子舉重郭婞淳、羽球女單戴資穎、體操「鞍馬王子」李智凱、柔道型男楊勇緯、跆拳道羅嘉翎、空手道文姿云、桌球混雙林昀儒/鄭怡靜、射箭男團等,將會是台灣代表團在明年杭州亞運的奪金看點。

中國堅持「動態清零」防疫策略下,延期的國際運動賽事除了杭州亞運外,還包括原定10月在杭州舉行的第4屆亞殘運、成都世大運、桌球世錦賽。同時,中國還放棄舉辦東亞盃足球賽、汕頭亞青運及亞足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