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媒體民調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以35.33%遠遠落後對手侯友宜的54.77%,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陳歐珀今天(20日)1表示,應對比兩人對事件的態度與承擔,相信林佳龍會逆轉勝、小贏侯友宜。

據《菱傳媒》對新北市長候選人支持度網路調查,林佳龍以35.33%遠遠落後侯友宜的54.77%,兩人相差近20個百分點。

民進黨團今舉行輿情回應記者會,就民調結果,陳歐珀表示,民調不是決定勝負唯一關鍵,且現在距離選舉還有4個多月,而據民調顯示,從今年2月到7月,新北市政黨支持度上,民進黨增加幅度比國民黨多,7月份民進黨支持度有27.66%、國民黨則是24.63%,顯示民進黨政黨支持度越來越高、執政成果顯現。

陳歐珀提及,與其看民調支持度,不如看看侯友宜、林佳龍對事件態度與承擔,比較他們執政能力與魄力,比較有意義。他說,立法院長游錫堃8年前參選新北市長時也不被看好,但最後僅輸2萬多票,同年選舉時,競選桃園市長的鄭文燦對決吳志揚,最後也勝出,因此他相信林佳龍會逆轉勝、小贏侯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