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地方大選倒數4個月,各黨布局陸續出爐,曾代表親民黨參選2020立委選戰的名嘴李正皓,19日晚間宣布,將以將以無黨籍身分挑戰新北市中和選區議員,同時預告今(20)日上午將接受廣播節目訪問。李正皓表示,很多人不理解他此次參選的抉擇,但他強調,自己從政到現在,一直都希望能有機會為家鄉中和服務。

李正皓談到此次參選的決定,坦言有些人對他選擇表示不理解,不過,他認為,這些對他不理解的人,其實不理解的是他對中和的情感。

李正皓回溯自己自2012年正式投入政治工作,至今恰好滿十年,從政之初他就希望能有機會為中和服務,到現在十年蹤跡十年心,想為家鄉服務的心完全沒有改變,中和是他生命的起點,當然也應該是政治路的起點。

李正皓憶起關於中和的點點滴滴,小時候最愛吃的是中和廟口前的清蒸肉圓,一份兩顆,總要吃上兩份肉圓再配旁邊販賣機的杯裝碎冰可樂才會滿足;第一次聽的演唱會是小虎隊,就在中和國小操場,聽完後回去練了整整一個月的後空翻。

李正皓談到,幾十年過去了,中和市「升格」成為了中和區,但廟口夜市裡的洋娃娃珍珠奶茶、農會樓上的金石堂、枋寮市場對面的香雞城,這些伴隨他成長的回憶卻一個一個消失。回憶消失沒關係,但他更在乎的是幾十年後,下一輩的回憶中,中和是一個怎麼樣的城市?新北是一個怎麼樣的城市?這是這一代人的責任。也因此,這次參選的過程他一定會逐漸提出對於中和城市願景的擘畫。

此外,李正皓表示,他也會以新北市市民與無黨籍市議員參選人的身份對新北市長侯友宜與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持續提出質疑,監督從今天就開始,不分藍綠、不和稀泥,第一次提問如下,希望您們能正面回答。

李正皓分別對兩人提出問題,首先問及侯友宜,「在恩恩案一事,您的承諾從全力協助家屬還原真相,到現在的全力配合司法調查,這個立場轉變之大,新北市民都看在眼裡,您如何說服新北市民,您不是一個會把『仕途』看的比『市民』重的市長?」

接著再問林佳龍,「您在參選台中市長時,曾說為台中十年磨一劍;在爭取台北市長提名時,又說自己是艋舺小孩。如今您代表民進黨參選新北市市長,您如何說服新北市民,新北市市長不是您的第三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