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在受訪時表示,俄羅斯只有在戰場上失敗後才會坐到談判桌前,對此,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 (Maria Zakharova) 回應稱,庫列巴的表態背後是美國的授意。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副主席梅德韋傑夫 (Dmitry Medvedev) 今 (19) 日在社交媒體上稱,美國現在正在把烏克蘭打造成第二個阿富汗,且正向第三國運營轉運武器的路線。

針對庫列巴表示,俄羅斯只有在戰場上失敗後才會坐到談判桌前。扎哈羅娃表示,庫列巴的表態再次證明是烏克蘭拒絕談判,此背後是美國的授意。俄羅斯總統助理烏沙科夫 (Yuri Ushakov) 認為,如果現在恢復談判,那俄方的條件將與以前不一樣。 

梅德韋傑夫今日在社交媒體上稱,美國去年在阿富汗遺棄了價值 850 億美元的裝備,而現在正在把烏克蘭打造成第二個阿富汗,繼續運營向第三國轉運武器的灰色路線。美國再次成為國際恐怖主義的支援者,現在提供給烏克蘭的美國武器,在美國政府和情報部門的庇護下,已經開始在世界各地的犯罪分子手中傳播。

梅德韋傑夫認為,有必要與負責任的國家合作,建立一個特別機制或者專門的國際機構來調查武器擴散事件,但他指出這並不能阻止美國繼續向烏克蘭提供武器並進一步擴散給恐怖分子和激進分子。

梅德韋傑夫稱,美國正在把烏克蘭打造成第二個阿富汗,運營向第三國轉運武器的灰色路線。   圖:翻攝自梅德韋傑夫推特(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