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底台北市長選舉形成「三腳督」的局面,據媒體最新民調顯示,若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民進黨參選人陳時中及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參選,陳時中獲24.2%支持度小贏蔣、黃,屆時恐怕會以棄保效應決勝負。黃珊珊今(19日)表示,這幾天常被問到「擔不擔心棄保」,但她強調「黨意凌駕民意的時代已經過去」,要讓睿智的市民作出選擇,並嗆「比賽,根本還沒開始」。

據《中國時報》公布最新民調,陳時中支持度獲24.2%、蔣萬安拿下23.9%居次,黃珊珊則有22.2%,3人差距不大,若形成「三腳督」的局面,最後有可能以棄保效應來決勝負。若棄陳時中,黃的支持度有望升至26.5%、蔣有26.4%,選情呈五五波;若棄蔣,流失的選票將轉向黃珊珊,黃的支持度可拿下30.3%,領先陳的25.4%;若棄黃,蔣萬安則會成為最大受益者,支持度提高至32.3%。

黃珊珊稍早於臉書發文指出,這幾天常被問到「擔不擔心棄保」,但她都想先宣傳另外兩件事,一是本週台北市振興方案將出爐,另一則是8月底舉辦的城市博覽會,將展開台北這八年來的進步軌跡。

她透露,光這兩件事的討論與籌備會議,加上既定行程,就已經非常忙碌,也感謝府內同仁團結一心,大家都很拚,因為想一起交出漂亮的成績單,銘刻這些日子的努力。

黃珊珊說,老話一句,把事情做好,就是最好的準備。善盡手上的職責,才能抬頭挺胸、無愧無畏地向前邁進。

回到媒體朋友的問題,黃珊珊表示,她想說的是,黨意凌駕民意的時代已經過去,認為選民會依顏色投票、可以隨意被操弄,是低估台北市民的智慧。市民會從市政的專業度、熟悉度來做出選擇,保住最有能力的人,這就是選賢與能。

黃珊珊強調,提出市政願景,讓睿智的市民做出選擇,這就是民主精神。而勤政與能力,是市民選擇的唯一依歸,「比賽,根本還沒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