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日前表示,如果當選,將公布恩恩事件新北市府所有資料,卻遭前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發文大酸,引發爭議,連恩恩爸都去按怒;對此,恩恩爸今(19)日表示,張博洋已傳訊息向他致歉,他希望在恩恩追真相的立場上,基進能說明清楚,同時,他也感謝林佳龍承諾當選後公布真相,「我們夫妻一直苦苦追求的就是這件事情」。

恩恩爸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雖然他已恢復上班,但大家的訊息及新聞,他們夫妻都有看到。他提及,恩恩已經離開92天了,而他站出來追真相也已經快2個月了,但他和妻子等到的卻是一連串的謊言,從消防局的模擬劇、恩恩的血氧值、新北市府否認消防局派車要衛生局同意等等,都讓他覺得「真相報告就躺在市長辦公室裡,但為什麼還是離我這麼遠」。

「新北市府官員及公務員,針對恩恩的送醫過程,說了一堆謊言,至今連一句道歉都不願意說」,恩恩爸坦言,雖然幾度非常無力也很無奈,「中間收到的攻擊和酸言酸語也沒有少過」,但他們的想法還是一樣,「不去追這個真相,我對不起我們的恩恩」,他們夫妻很感謝所有願意幫助追真相、願意給他們力量,以及支撐他們繼續追真相的人。

恩恩爸指出,林佳龍承諾如果當選新北市長,會公開所有的真相,他感謝林佳龍願意給出這個承諾,「對我們夫妻來說,一直在苦苦追求的也就是這件事情」。

至於張博洋的發文,恩恩爸說,張博洋事發當晚已經傳訊息向他致歉,他也和對方說明自己沒有生氣,但希望在恩恩追真相的立場上,張博洋和基進黨能說明清楚,事後張博洋也發文致歉跟說明,他覺得這樣子很好,只要能相互理解、開誠佈公,很多事情可以很快化解,「或許這是新北市政府的大官們真正該學習的地方」。

恩恩爸臉書發文。   圖:擷自恩恩爸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