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今天(17)日舉行全代會,獲得民進黨提名出戰新北市長的參選人林佳龍針對新北男童「恩恩事件」表示,「誠實」是上策,如果他當選新北市長,第一件想做的事情就是公布「恩恩事件」新北所有資料、錄音檔案,他呼籲政治人物要誠實面對,有疏失就要承認、檢討改進。

由於新北市府舉辦2022年新冠病毒亡者超薦祈福法會,卻傳出「恩恩爸爸」未受邀,且侯友宜在法會上甚至提及「迫不及待」,遭質疑失言。林佳龍表示,或許政府舉辦活動的出發點是好意,但是如果有些當事人沒有收到通知,行政上的疏失確實要檢討改進。

林佳龍並說,侯友宜在法會上提到「迫不及待」可能不是很貼切,也許是一時情急之下的用詞,不用太過責備。

不過,林佳龍認為,「誠實」是上策,面對重大事件時,外界會檢視政治人物是否願意誠實面對,有疏失就坦然面對,有疏失就要承認檢討改進,若他當選新北市長,他將公布「恩恩事件」的所有資料。

林佳龍也強調,新北市的城市光榮感比較低,國際化程度也不足,他認為現在是新北市的關鍵時刻,應該要脫胎換骨、轉大人,所以他這次提出「新北大翻新」的口號。

林佳龍並說,新北市民已經給侯友宜12年,不能說新北沒有進度,但對於六都的競賽,新北被遠遠甩到後面,他所提倡的「新北大翻新就」是結構轉型,讓交通大順暢、產業大振興、社福大溫暖,也是智慧城市大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