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中央黨部今天(19日)舉辦2022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提名記者會,包含桃園市議員簡智翔、新竹縣議員連郁婷等人宣布競選連任;黨主席陳椒華表示,相信現任議員一定能擔任開路先鋒,扛著時代力量堅實問政的招牌、肩負革新的重任、帶領新夥伴前進地方議會。

時代力量今舉辦提名記者會,由陳椒華、秘書長白卿芬、立委王婉諭、邱顯智、立法院黨團主任賴嘉倫,共同公布競選連任議員名單。包含桃園市桃園區市議員簡智翔 、新竹縣第一選區(竹北)縣議員連郁婷、新竹市第一選區(東區)市議員蔡惠婷、新竹市第四選區(北區)市議員林彥甫、新竹市第五選區(香山區)議員廖子齊、彰化縣第一選區(彰化市、花壇鄉、芬園鄉) 縣議員吳韋達、台南市永康區議員林易瑩、高雄市三民區議員林于凱、新北市瑞芳區龍山里里長陳志強,共9位地方公職宣布競選連任。

陳椒華表示,無論中央或地方,時力的民意代表問政成果,屢次受到國會、議會監督聯盟肯定,在每一會期的優秀立委和議員之中,都能看見時代力量的身影,「我們的議員在地方嚴格監督市政、攜手推動改革」,今年,時代力量也推出許多政治素人,從中央到地方齊心協力,接力延續過去累積的經驗與成果,在各項議題上持續耕耘,一步一步落實理念,把改革的力量帶進台灣的每個角落。

陳椒華說,相信現任議員一定能擔任開路先鋒,扛著時代力量堅實問政的招牌、肩負革新的重任、帶領新夥伴前進地方議會,時代力量定會謹記,是人民的信任和支持讓我們得以站在國會、議會殿堂。

簡智翔說,感謝當初的8481票,讓他得以前進市議會,現在四年任期即將來到,他沒有辜負這份託付,持續朝著目標逐步完成當初的市政藍圖;他說,「想要做出有影響力的事情,就得必須站在具有影響力的位置上」,是他2018年至今不變的理念,這次,他不會是一個人,將和桃園市各區議員候選人一起努力,以全壘打為目標,成立時代力量黨團。

連郁婷談到,在她過去當議員的4年,幫助過月子中心虐嬰的家屬、追過警察關稅案、查過打錯針的護理師為什麼還可以升官等,這些都是公部門的螺絲鬆掉、或者被政府遺忘的人,她相信,對於這些被政府遺忘的人是很重要的,未來如果順利連任,會繼續秉持著這樣的精神,與社會上相對少數的人站在一起。

林彥甫強調,為避免行政權獨大的情況一再發生,懇請大家支持更多像他一樣的專業監督力量進入議會;蔡惠婷希望,下一屆能有更多議員加入,承先啟後大家一起來努力,她會持續秉持她的教育專業,來替父母把關、守護兒童。

吳韋達表示,他想保護的這個國家,是建構在人民之上,絕對不是掌權者獨佔,過去3年,他在許多領域做出了成績,今年的選舉,希望民眾能持續給予支持;他提及,他已經學會在推動與理想間找尋平衡,將帶領更大的團隊,在彰化進行第二階段的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