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昨接受專訪談及與妻子相處之道,回應主持人提問稱妻子不干政也不會臉書罵人,讓台北市長柯文哲太太陳佩琪怒在臉書開砲,嗆陳時中講清楚究竟是哪個夫人干政?重砲轟「毀我名譽、 衊我人格」。柯文哲今(19日)受訪強調,陳佩琪是具有主體性的婦女,這次已4個月沒發臉書,「已經很謝謝了」,並稱政治要學會有時一笑置之,我們自己年紀越大,修養要越好。

柯文哲上午出席台北、上海城市論壇,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陳佩琪怒在臉書發文嗆陳時中,被網友酸「對號入座」,柯說,陳佩琪雖然是他的太太,但畢竟是醫生、專業人士,結婚三十年來,其實還是一樣把陳佩琪視為一個具有主體性的婦女,「坦白講,你要問我的話,我也不喜歡她去寫臉書,但我也不會去管她」,只會講能不能拜託不要寫,但通常有效兩週,「不過,這次已經四個月了,已經很謝謝了」。

柯文哲表示,即使是太太,也不是先生的附屬物,他當到台北市長,陳佩琪還是個獨立個體,所以她要寫什麼,自己只能拜託她,「我的經驗是通常拜託兩週有效,之後就沒把握」。

柯文哲提及,選舉不免有一些口水戰,自己也會勸陳佩琪,其實大家也知道他(陳時中)在講誰,但是政治上慢慢要學會有時候一笑置之,何必每件事都去介意呢?「這也是我們自己要再……年紀越大,修養要越好」,我們還是會努力進步、改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