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任美國總統拜登 ( Joe Biben ) 已經 79 歲,也是美國最年長的總統。近日傳出前任白宮醫生透露,拜登的認知能力出現嚴重問題,很可能無法做完這個任期。

曝光這個問題的前白宮醫生,是共和黨籍的眾議員龍尼·傑克森(Ronny Jackson),他曾擔任小布希、歐巴馬和川普時期的白宮醫生。

傑克森近日接受福斯新聞採訪時表示,對於美國人來說,拜登的認知能力將成為一個重大問題,「我不認為情況會有任何好轉」,他也坦言,擔任三屆總統的白宮醫生以來,這是第一次出現有總統認知能力出現嚴重的問題,「他不可能做完四年的任期」。

傑克森指出,認知能力下降和年齡上升息息相關,「會隨時間過去越來越糟糕,不會好轉甚至會持續惡化」,他也表示,拜登的健康問題已經引起民主黨內部的擔憂,「他們應該早就知道,拜登不可能堅持到 2024 年任期結束」,未來拜登會面臨被政黨拋棄的問題。

傑克森也提到,很多人質疑前總統川普的精神狀況有問題,但他保證現年 76 歲的川普「心態非常好,絕對沒有認知或精神問題」。

但其實拜登在 2020 年競選總統時,年齡問題就引起過討論。傑克森當時也表示「很擔憂 79 歲的拜登,會有老年癡呆、認知能力障礙的問題」。

2020 年競選時,傑克森也曾表示,拜登有時候會以為自己還在選參議員,後來不知道自己在哪個州,這種情況已經持續好幾個月,還越來越嚴重。

前白宮醫生、共和黨眾議員龍尼龍尼·傑克森(Ronny Jackson ),近日爆料美國總統拜登有認知能力問題。   圖:翻攝自Ronny Jackson臉書

龍尼·傑克森(Ronny Jackson)曾擔任小布希、歐巴馬和拜登,三任美國總統的白宮醫生。   圖:翻攝自Ronny Jackson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