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了,許多人想穿著清涼的服裝出門玩,卻又擔心身上的肥肉來不及減掉,營養師林雨薇今(19)日在臉書貼文整理出「快速瘦身3大關鍵」,提醒正在減肥路上的民眾不能只單靠熱量赤字,吃對食物才能夠不挨餓又能健康減重。

1.減少精緻碳水化合物
減少精緻碳水化合物,改吃少複合性碳水化合物或抗性澱粉,更可能降低整日的總熱量攝取,並且延長消化時間,因此不會因為熱量攝取減少導致飢餓難耐。

2.吃足夠蛋白質、好脂肪及大量新鮮蔬菜
蛋白質在減重期間具有維持身體肌肉量的好處,如有運動健身習慣或年齡較長的民眾,甚至需要比平時更多的蛋白質,但要盡量避免選擇含高油脂的加工食品。而油脂雖然熱量較高,但在瘦身減重階段攝取好的油脂,能夠提供身體能量並潤腸通便。蔬菜則因為有很多的膳食纖維,且纖維熱量僅一般碳水化合物的一半,因此減重期吃菜最划算。

3.每週3次運動訓練
保持每週3次的運動訓練習慣,並每次運動超過30分鐘,能夠更有效的瘦身,並且阻力訓練能減少瘦身可能引起的肌肉輛流失和代謝下降問題,如無法到健身房,也能夠在家中徒手訓練,維持四肢肌肉量,而快走、慢跑、爬樓梯或油等全身性運動,能幫助脂肪更完整的燃燒。

營養師林雨薇整理出「快速瘦身3大關鍵」,提醒民眾選對食物才能健康減肥。   圖:翻攝自林雨薇營養師臉書

營養師林雨薇在臉書貼文整理出「快速瘦身3大關鍵」,提醒民眾吃對食物才能夠不挨餓又能健康減重。   圖:翻攝自林雨薇營養師臉書